你牙齿里有棵青菜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
Age of Innocence Thomas Greenberg
The Right Path - Thomas Greenberg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 

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 

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 

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 

但我选了另外一条路, 

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 

显得更诱人,更美丽; 

虽然在这条小路上, 

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 

那天清晨落叶满地, 

两条路都未经脚印污染。 

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 

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 

恐怕我难以再回返。 

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 

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弗罗斯特  《未选择的路》

P.S. 打了很多字矫情狗的感悟又删掉了,哪一条是正确的道路谁又知道呢?做最好的自己,无悔则已!一首纯音乐来自Thomas Greenberg《The Right Path》 作为今日的晚安曲~大家好梦~        

评论
热度(10)
© 你牙齿里有棵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