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牙齿里有棵青菜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
Hallelujah Jeff Buckley
Hallelujah - Jeff Buckley

这首歌是民谣诗人leonard cohen1984年写的~被认为是流行音乐最美的旋律之一~多义的歌词~既有宗教的隐喻~又渗透着有关性的想象~情感低沉忧郁~缓慢的调子似无望的人在向上帝祈求~

JEFF翻唱这支歌的时候~他平静得像是水面上燃烧的蓝色的火~仿佛有异样能量~音乐就是这样缓缓地到达你了的内心~而他的叹息却在空中飘~就那样的飘~这音乐并不关系到永恒~虽然它无疑解释了什么是触动~在寂静时空里这样的声音把你的心沉淀了下去~你发现原来你也是如此的可以感受这样的沉淀~

有些许多骄傲的音乐人不得不承认这支忧郁歌曲对他们心灵的打动~有人甚至说如果每晚不听一下就不能入眠~当JEFF的一遍遍 "HALLELUJAH"响起时~梦开始飘向一个孤独而又美丽的远方~我们曾经如此骄傲如此的以为自己可以不食人间烟火~但这只是梦~当音乐结束~巨大的夜扑面而来~你还有什么可以矜持~


Hallelujah      Jeff Buckley

I've heard there was a secret chord 我听见了那神秘悠扬的旋律

that david played and it pleased the lord 那是以色列王(David)为取悦上帝而奏

but you don't really care for music, do you 但也许你并不在意旋律本身,不是吗?

it goes like this: 音乐却是这样起来的

the fourth, the fifth 第四,第五章

the minor fall and the major lift 小调落下,大调升起

the baffled king composing hallelujah 饱受煎熬的国王写下了赞美之歌——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baby I've been here before 宝贝我以前来过这里

I've seen this room and I've walked this floor 我熟悉这间房子,我曾走过这里

I used to live alone before I knew you 在我认识你之前我独自生活

I've seen your flag on the marble arch 我看到在大理石的拱门上竖立着你的旗帜

love is not a victory march 爱对我来说并不是胜利的进行曲

it's a cold and it's a broken hallelujah 而是一曲冷酷和破灭的哈利路亚之歌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there was a time when you let me know 以前,你会让我明白

what's really going on below 逝去的真正意味着什么

but now you never show that to me do you 而现在,你却从不会那样告诉我了,对吗?

but remember when i moved in you 记得,每次我渐渐靠近你的时候

and holy dove was moving too 圣洁的鸽子也一样慢慢地靠近你

and every breath we drew was hallelujah 我们每次的呼吸都是对上帝的赞美之声——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maybe there's a god above 也许真的有天主在上

and all I've ever learned from love 而我曾学会的爱

was how to shoot somebody who outdrew you 却是如何去伤害那个被我看中的人

it's not a cry you hear at night 你根本听不到夜晚的哭泣声

it's not somebody who've seen the light 也没有人能看到夜里的光明

it's a cold and it's a broken hallelujah 只有冷酷和毁灭的哈利路亚之歌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P.S.很喜欢的电影《Lord of War》的插曲~大爱Nicolas Cage哈哈~


评论(2)
热度(17)
© 你牙齿里有棵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